「所以現在對你來說,愛情是什麼。」鹿晗灌下了一口烈酒,看著張藝興。
「是屁。」張藝興苦笑,他曾經以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是他。

「回家了,別再喝了。」鹿晗拿起身旁的外套,一手拉著手中還拿著調酒的張藝興。
「我還沒醉,今天就好,讓我忘記他。」張藝興的臉頰上已經出現兩條乾掉的淚痕,今天是他和吳亦凡的紀念日,也只有這一天,他才會喝酒。
鹿晗是張藝興的損友兼室友,要不是沒有他,我想張藝興不知道跑去哪裡跳河了。
兩年前,吳亦凡的離開,能說是張藝興最脆弱的時候,鹿晗每天陪他,把他接過來和自己住,深怕他一個人在和吳亦凡一起住房子裡就這樣哭死。
兩年前,他們吵了一個很大的架,吳亦凡就這樣走了,連句再見也沒有,就這樣音訊全無的消失在張藝興的世界。
「張藝興,夠了。」鹿晗很心疼他這樣,一年前他也再同樣的位置喝著同樣的酒做著相同的事講著相同的話。
「不,還沒,你知道嗎,每當我靜下來的時候,想起來的都是他的臉,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想念。」張藝興又哭了,因為他真的好想他。
「你逼自己忘記他有用嗎,兩年了,有用嗎?」鹿晗這樣看著他兩年了,雖然比剛開始的時候好很多,但常常又莫名的哭起來。
「我知道沒用,但我很累了,一天也好,讓我一天忘記他。」張藝興灌乾了整罐的烈酒,就這樣趴在吧台上。
隔天早上,當他清醒的時候已經在自己的床上,衣服也換了。
他知道一定又是鹿晗抬他回家的,連柳橙汁都放在桌上留紙條要他喝完去洗個澡,還幫他請了假。
鹿晗總是那麼貼心,他很感謝他,如果沒有他,他不知道他要怎麼去面對那個很深很深的痛。
為了感謝鹿晗,張藝興傳了簡訊要他晚上回家吃,然後做了他最喜歡吃的菜。
「怎麼,知道你昨天吐了我一身,知道賠罪了
?」鹿晗一打開家門,就笑著看著在廚房忙的炒菜的張藝興。
「感謝鹿大爺相救,小的知恩圖報。」張藝興給他一個笑容,很溫暖。
他們一向就是那麼的合拍,一向就是那麼的聊的開。
「你還不放下他嗎,兩年了。」鹿晗知道張藝興有多愛吳亦凡,畢竟是初戀。
「還能怎麼辦,放不下。」對阿,還能怎麼辦。

「找一個真的疼你的人吧,藝興,他不值得。」老實說鹿晗以前很放心把張藝興交給吳亦凡,但他不知道吳亦凡會因為吵架就這樣音訊全無。
「在看看吧。」張藝興苦笑,他找不到比吳亦凡更疼他的人了,是初戀。
這晚,他們兩個人聊了好多好多,包刮鹿晗的愛情,包刮張藝興的癡情,今晚他們的談心夜。

「張藝興,你要去哪。」鹿晗手上拿著早晨的報紙看著正要穿鞋的張藝興,今天星期六。

「打掃房子。」張藝興每個禮拜都會去打掃和吳亦凡一起買的房子,有時候是下班,有時候是休假。
張藝興穿上了鞋,開著車往曾經他們一起經過的路,一起經過的店,一起玩的回憶。
只可惜現在,只剩一個人去回憶。
打開了最熟悉的門,玄關上有了一雙沒看過的鞋。「小、小偷嗎.....。」張藝興拿起旁邊的掃把,放輕腳步的走去客廳。
張藝興看到客廳的電視是開著,可是卻沒有人,小偷會開電視嗎,也太奇怪了吧。
「藝興,對不起,我回來了。」一雙手緊緊抱著張藝興,那個聲音明明兩年沒聽到,卻還是那麼的熟悉。
啪,掃把掉了。張藝興腿軟的直接坐在地上。
「藝興,你聽我解釋,我....」吳亦凡蹲在張藝興面前,話直接被打斷。
「夠了,我知道你絕對不會是後悔了才回來找我對吧,好恭喜你,房子也還你。」張藝興很害怕他接下來要說的話,是要跟女人結婚怎樣都無所謂,都兩年了現在還回來做什麼,是要自己原諒他,還是要他去參加婚禮什麼的,他不想知道。
「你聽我說,不是這樣....」吳亦凡急著拉住要往門口走的張藝興。
「夠了,別說了,我不想聽,再見。」張藝興甩開他的手,頭也不回的直接坐上車,然後開走。
張藝興不知道他到底想幹什麼,就讓他心痛一輩子就好了阿,現在出現幹什麼,到底在幹什麼,
腦袋裡一片空白,他不想去想什麼,感覺腦袋隨時就像定時炸彈一樣會一瞬間被那些回億一下子全部爆出來。

「張藝興,你的咖啡已經流到地上了。」張藝興一回到家,鹿晗就知道他怪怪的,連泡個咖啡也能泡到地上去。
「恩?阿....呵呵。」他傻笑,拿起抹布擦著地上的咖啡。
「說吧,怎麼了。」鹿晗知道一定是和去打掃房子有關,去打掃個房子回來就變這樣,難不成中邪?
「沒有阿,我沒有怎樣。」張藝興喝了一口咖啡,笑著看著鹿晗。
「哦?那我去那間房子看看摟。」鹿晗挑眉,他知道張藝興一定是騙他。
「吳亦凡回來了。」張藝興喝了一口咖啡,就發呆的看著地板。
「什麼?那混帳在哪?」鹿晗激動的看著張藝興,他恨不得馬上去揍吳亦凡一拳。
「我不知道,反正跟他沒有任何關係了。」張藝興其實很難過,會不會吳亦凡其實是回來找他的,但是他更怕不是。
等了兩年,又愛了兩年,現在是該放下的時候吧,至少知道他很好。
算了,他還能怎麼辦。


鹿晗要別人幫他查了吳亦凡的電話,他是偷偷瞞著藝興的,他知道張藝興一定不准他和吳亦凡見面。
「喂?」鹿晗打了那段電話號碼,對方的口氣感覺很憔悴,很累。
「吳亦凡?」「你是誰?」吳亦凡才剛回國,怎麼會有人知道他的手機號碼。
「我是鹿晗,有事想要問你,晚上六點約在XXXX餐廳可以嗎。」張藝興的幸福他可不能就這樣不管,他要聽吳亦凡親口解釋。
「正好也有事想跟你說,那到時候見。」兩人就這樣掛了電話。

鹿晗很早就到了,而吳亦凡也很準時。兩人就這樣面對面,似乎想等待對方開口。
「那我就先說了,張藝興。」鹿晗看著吳亦凡,他知道他想表達什麼吳亦凡一定知道。
「我還愛他,非常愛。」吳亦凡看著鹿晗,很認真。
「那為什麼離開。」吳亦凡這樣他更不懂了,既然很愛,那為什麼離開。
「記得嗎,兩年前我們吵了大架,然後我跑了出去。那天我喝了酒,醒來就在醫院裡了,我的腳幾乎算的上快廢了,我知道張藝興一定會很自責,所以
我叫我爸讓我去美國做復健,這兩年,我沒有一天不想見到他,但現在都太遲了。」吳亦凡苦笑,他以為他這次回來能夠很快樂的和張藝興再重來一次。
「去找他吧。」鹿晗很開心,他知道吳亦凡還是很愛他的。
「我很了解他,他不會想看到我的。」吳亦凡拿起了桌上的拿鐵,喝了一口,把一本書拿給鹿晗。
「這是什麼?」鹿晗微微皺著眉頭,看著吳亦凡。
「幫我扔了吧,有關這兩年我多想他的回憶。先走了。」吳亦凡苦笑,拍了拍鹿晗的肩膀,離開了餐廳。
鹿晗坐在位置上,翻開了書本的第一頁。
那是一本日記,一看就知道是吳亦凡寫的,字體小小亂亂的,還擠在一起讓人看不清楚。
鹿晗看著看著彷彿看到了這兩年吳亦凡對張藝興的思念。
他一定要幫助吳亦凡,幫助他們找回愛情。

隔天早上,張藝興起床就看到鹿晗正在廚房用早餐,他半睡半醒的走道廁所裡。
「早安。」張藝興揉了揉眼睛,對著鹿晗傻傻的微笑著。
「坐吧。」鹿晗把早餐放在桌上,幫張藝興倒了杯牛奶。
張藝興今天心情很好,他睡的很飽,早上起床還有早餐等著他。
「藝興,你聽我說。」鹿晗放下手上的吐司,看著張藝興。
「什麼?」張藝興看著鹿晗,嘴裡還咬著土司。
「去見見亦凡吧,不見你會後悔的。」鹿晗很認真的看著張藝興,他彷彿看到張藝興的臉垮了下來。
「不要。」張藝興果斷的拒絕了,放下吐司準備去拿公事包。
「你不見他我就跟你絕交,一次就好。」鹿晗直接出陰招,他知道張藝興一定會心軟。
「敗給你了,就一次,我下班去他家找他。」張藝興走到玄關,和鹿晗說了再見就出了門。
鹿晗傳了封簡訊告訴吳亦凡,張藝興晚上會去找他,要他把握機會把他追回來。

晚上,張藝興站在那個熟悉的家門口,嘆了口氣,按下了門鈴。
沒多久,門就開了,開門的人卻不是吳亦凡。
「你好,請問找誰?」一個很漂亮的女生睜著大眼睛,傻傻的看著張藝興。
「亦琳,是誰....藝、藝興?」吳亦凡赤裸著上半身,頭髮還沒完全乾,震驚的看著站在門口的張藝興。
「鑰匙忘了還你,拿去。」張藝興直接把鑰匙丟給吳亦凡,就想馬上走人。
張藝興笑了,真的不來就會後悔阿,後悔自己沒看到被自己埋沒再心底的男人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哈哈。
「藝興你聽我解釋,你等等!」吳亦凡匆忙的穿上衣服,跟在張藝興後面。
「不要跟著我,我一點也不想見到你!」張藝興就這樣崩潰的對吳亦凡大吼,兩條眼淚就這樣從眼睛裡流下來,他跑了起來。
「張藝興,你不要跑,他是我妹,是我妹!」吳亦凡對著張藝興的背影大吼,張藝興停止奔跑了,就這樣站在馬路中間。
下一秒,吳亦凡看到了一台車已經快撞上張藝興。他直接衝過去推開了張藝興。
下一秒,張藝興被推倒在地上,映在他眼前的是一台車,一個人,他深愛的人。
「亦、亦凡!」張藝興親眼看著吳亦凡從頭上流出了血,他腦筋一片空白,只聽到了救護車還有很多人的聲音。

在急救室前,張藝興死盯著地板,感覺地板都快被他盯出洞了。眼淚不停的滑落,不管鹿晗怎麼叫他,他什麼反應也沒有。
「他會沒事的,別想了。」鹿晗用手抹去了張藝興的眼淚。
「鹿晗,要是我聽他講完話的話,根本不會是這樣的。都是我害了他。」張藝興說著說著,眼淚又從臉頰上滑落了。
「這兩年,他一直是愛你的。」鹿晗看著他,心裡有多麼不捨。
「那他為什麼要這樣就離開我,我為什麼要跟他吵架。」張藝興完全不曉得自己在講什麼,只知道自己很難過很痛苦。
「等他醒來你自己問他吧。只要知道他還是很愛你的。」鹿晗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站起來說要幫他買些吃的,說如果吳亦凡看到他不吃不喝會生氣的。
刷──急救室的門終於被打開,被推出來的是滿臉蒼白的男人,看起來卻依舊非常有魅力。
「醫生,他沒事嗎?」張藝興看著吳亦凡,眼淚又擠在了眼框。
「病人的情況穩定下來了,頭部有受到撞擊,所以很難確定什麼時候會醒。」聽到醫生這樣說張藝興心裡終於有點放心了。
他現在只想陪著他,然後等他醒來,和他撒嬌,要他帶他去約會,鹿晗說吳亦凡是愛他的,愛他的。

張藝興走進了病房,映入眼簾的是滿臉憔悴的吳亦凡。「對不起,亦凡,假如我聽你說,你就不會在這裡了。」說著說著又哭了,他伸出手摸著吳亦凡的臉,「你都沒有好好吃飯嗎,是不是都瘦了......你快點起來,我帶你去吃好吃的好不好,我們一起去吃最常吃的火鍋店,一起去看電影,你不是說你愛我嗎,那你怎麼還不起來陪我.........」他握著吳亦凡的手,冰冰冷冷的,眼淚就這樣一滴一滴的滴在吳亦凡手上。
「吳亦凡你是笨蛋嗎,不是說要帶我去飛嗎,那你怎麼還躺在這裡,快點起來,讓我再愛你一次,我拜託你,拜託你.......」張藝興緊緊的握著吳亦凡的手,眼淚掉的床單都要濕了,身子也不自覺的抖了起來。
「傻瓜,我又沒死。」有個很小很小的輕笑聲還有回握住的手。
「不知道我很急嗎,不知道我真的很想見到你嗎。」張藝興眼淚就像止不住的水龍頭一直留下淚水。
「我知道,對不起。」吳亦凡看著他,淡淡的笑著,輕輕摸上他的頭髮。
「告訴我,為什麼要離開我,你是愛我的吧?」張藝興抹開淚水,就這樣看著吳亦凡。
「我愛你這點無庸置疑。」吳亦凡只回答了一半的問題。
「那為什麼要離開我。」張藝興很想知道,他知道吳亦凡不想告訴他。
「我們再相愛一次好嗎?」吳亦凡又避開了張藝興的話題,就這樣緊緊握著張藝興的手,深怕他會離開。
「你先回答我...。」張藝興皺起了眉頭,他搞不懂吳亦凡在想什麼。
「就說我愛你了,答應我好不好。」吳亦凡把張藝興拉近自己懷裡,彷彿想告訴他別問了。
張藝興嘆了口氣,他認了,至少知道吳亦凡是愛他的。「好,我答應你,會永遠陪著你。」張藝興露出了淡淡的微笑,這樣就夠了。
「藝興,謝謝你。」語畢,吳亦凡托住了張藝興的臉,這兩年沒吻到的,今天一次吻了回來。
兩年後,他們又再度相愛了。

隔天早上,張藝興異常早起,甚至在廚房裡忙東忙西,把鹿晗給吵醒。「藝興,你在幹麻。」鹿晗揉了眼睛,看著正唱著歌,手裡拿著鍋鏟的張藝興。
「做飯阿看不出來嗎,快去刷牙吃早餐。」張藝興對著鹿晗露出了很漂亮的笑容,呵,戀愛中的小女....不,小男人就是不一樣。
「知道了。」鹿晗感動快掉淚了,這是這兩年張藝興第一次比他早醒做早餐給他吃。
鹿晗一坐在位置上喝了一口牛奶,張藝興就看著他「鹿晗,你是不是知道他為什麼離開我兩年。」他一聽到牛奶差點吐出來。
「他沒告訴你嗎?」鹿晗睜大的眼睛看著張藝興。
「他一直轉移話題,好像不給我知道一樣。」張藝興想到這個,眉頭又輕輕的皺了起來。
「你等等。」語畢,鹿晗走進房間,拿了吳亦凡的筆記本出來,要張藝興自己慢慢看,他要先去上班了。
張藝興疑或的打開第一頁,他看到了很熟悉的字體,一看就知道是吳亦凡寫的,沒人的字體能比他更藝術。
他慢慢的默讀起來裡面的內容「7/21,我已經沒見到藝興兩個月了,不知道他好不好。吃飯了嗎,有沒有睡好,真的很後悔就這樣一聲不響
的離開了他....,我一定會快點康復起來,然後去找你的。我愛你,藝興。」每一篇每一篇都寫著有關張藝興的日記,後面一定會加上我愛你,他現在才明白原來他一直轉移話題是當年他出了車禍不想讓自己知道,想著這個張藝興又哭了,呵,張藝興你真愛哭。
Baby don't cry tonight───張藝興手機響了,他抹掉了臉頰上的淚水,接了起來。
「寶貝,你怎麼還不來,你在不來我就要出院了。」是吳亦凡,他似乎嫌的快發慌了,要不是張藝興堅決要他在多住幾天好好休養,他才不想每天聞到那些藥水味,然後被一群護士盯著看。
「知道了,要去了,你偷出院我就打死你。」這種時機下聽到他的聲音,讓張藝興更想哭了,他匆忙的掛上了電話。

吳亦凡,你知道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就讓我們好好的一直互相扶持下去好不好。
讓我再好好的愛你,然後永遠都別離開了好嗎。
就算會吵架,會生氣,你也不要再丟下我一個人了.....。
讓我好好的愛你一次,這次的期限是永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偶像都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